短暫的相遇

亙長的別離


我曾在佛祖神像前謙卑

在無形的阿拉面前恭維

向主的兒子基督訴說一切

當年妳終究前往遙遠的國度


過了三年

第一次驚醒

因為一個悚然的夢境

一個足以讓我眼淚潰堤的原因

 

一天

我和幾個朋友照完高雄火車站的照片後

搭上火車

朝向下一個目的地-台中邁進

窗外盡是不曾見過的景色

很荒涼

只看到幾棵樹 幾根電線桿

匪夷所思的是

這輛火車只有一節

沒有其他乘客 沒有車長

卻又吵的不得了

我們四個坐在一起

但我卻記不起其他人的面容..

 

出了火車站

冰冷細雨

飄著我的落寞


十四歲的痛苦 十四歲的寂寞


我們揮手招了輛計程車

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大使命教會


依稀記得司機開過很多小巷

其他三個人也跟他聊的很開心

我凝視窗外

恍惚的看著快要貼上窗戶的住宅


通過小路區

路稍微寬敞些

可以容下雙線道的寬度

頓時

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子

是國中畢業的朋友

我大喊停車

拉下窗戶

果真是他

我把他拉上車

陪我們去教會順便敘敘故往


聊著聊著

原來他搬家了阿

難怪一直找不到他

我們提到了一個彼此之間很熟的人

自從她畢業出國後

就沒有她的消息了

即時通的燈 無名的留言

也沒見到過她的影子...


大使命到了

因為事前的通知

於是牧師安排了兩位老師

帶領我們進入神聖的地方

詩班正唱著聖歌

歌聲不像是古板的佛經

反而有著流行樂的抒情感動


教會的領土很大

有我們學校的一半大吧

在聽完牧師講道以後

老師帶領我們參觀教會最重要的地方

墓區

"這個地方

住著很多主所喜樂的人"

老師說


因為眾多的十字架

所以墓區拓展到地下

有著專門的電梯

 

我們等候牧師過來

帶我們參觀最後一項

由於人數眾多

所以我搭第二班電梯

 

一踏入電梯

整個頭好像被重擊一樣

電梯的燈熄了

門自動關起

B1

B2

...

迅速的往下

我跌坐著

門上除了樓層顯示外

多了許多長方格的燈

B11

B12

...

緊張之餘

我發現那不是普通的燈

每個格子上面都有名子

都有著教會的象徵


在一陣震動之下

一切安靜了

門自動開啟

大理石的牆壁

僅僅幾顆黃色的燈光

帶給我一陣刺骨的感覺


這裡沒有顯示樓層

也沒有人影

帶著害怕的心情往前走

"一個個十字架代表著住在天上的靈魂

代表著神所喜樂的人"

這句話在我腦海裡迴盪著


2005.5.23

2005.6.27

...

都是近幾年所移入的

走到盡頭..

正打算往回走時

頭又一陣劇痛

痛到我站不穩只能半跪著


"一個個十字架代表著住在天上的靈魂

代表著神所喜樂的人"

 

劇痛過去

我試圖從地板上起來

 

2005/8/14

Nina Yeh

葉....

我跌在旁邊

頓時眼前一片汪洋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試著用最殘忍的手段告訴自己這不是事實

...

我失敗了..

鮮血玷污了這裡


腦海裡瞬間閃過去年暑假在中正機場孤單的身影

2005.8.13...

一架飛往內華達的飛機..

....

170名乘客與人員不幸罹難

..

"一個個十字架代表著住在天上的靈魂

代表著神所喜樂的人"

我用著我僅剩的力氣質疑..

用我僅剩的力氣回到電梯

眼前一片黑暗

 


啊!!!!!

還好是夢..

還好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