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完了全部母親節的東西

接下來就是回家給媽媽驚喜啦~

討厭擁擠的禮拜天的她

我想~家裡會是慶祝母親節最棒的地方


坐上人擠人、除了學生還是學生的2118電車

開始努力想梗..




為了不讓老媽預先知道

於是我們自己搭小黃回家

遇到了第一個難關

我們家的狗在夜晚看到一個捧著鮮花的人

牠們會不會認不出是我..



最後事實證明~想太多了

三年來牠們已經記下了我的舉手投足

首先

派上先鋒部隊老弟

帶著蛋糕走進去然後我在門外躲著

“母親節快樂”

“哇~~來媽媽抱一下,我知道妳最貼心了,

   吃飯了沒有,親一下。”
( 我OS " ..... " )

換我走進去了

“有沒有這麼偏心啊!!”

“你不是這個禮拜沒有要回來嗎?(淚光閃閃...)”

“提前慶祝啊!!~給曾經是正妹護士與二十年的母親”


是驕傲,再照一張!!


( 後面是媽媽的驕傲 )





( 兄弟倆的卡片,話說我弟遺傳我爸,沒有半點浪漫氣息 )

沒有化妝的老媽願意展開笑靨入鏡

第一步算是成功啦!!

十點到家剛好趕上周五的星光大道

轉台後點上了蠟燭



星巴克是我的常勝軍 ( 照片中是六吋的咖啡松露 )

多層次口感與濃厚的巧克力 最下面是很甜的巧克力脆餅





看見一個點上蠟燭的蛋糕~當然就是要許願啦!!



許願的規則想必大家都知道

第三個願望在心中默念

而她第一個願望希望我人生順利與成功

第二個願望希望老弟用彈琴拉琴的雙手感動聽他音樂的人

外表看起來這兩個願望很平常是望子成龍

但對我的意義很不一樣

因為兩個願望都用在我們身上了

所以

她真的很愛我們




感動之餘不能冷場

趕快讓媽媽吹蠟燭



( 接下來十分鐘我切了塊蛋糕給咱社區的曼竹 )

( 感謝妳在忙碌之餘硬是幫我查哪裡有花店 )

( 快170的妳‧我可是備感壓力啊! )


瓜分蛋糕完以後

老媽知道我們都還沒有吃飯

於是弄了點消夜給我們



( 餐前水果~ )



老媽開始講述以前的護士生活

一段我不曾聽過的歷史

甚至我沒看過她當護士的樣子

因為...追她的是我爸..不是我啊!!

以前我不知道她也會講故事

省略了大夜班的辛苦與護士全身味道的那段

從護士節開始講起~



加上高麗菜與蛋的泡麵

是最簡便的消夜

卻也是最美味的~

吃過加蛋泡麵的人都知道跟沒有添加蛋的差別猶如天和地

而媽媽所煮的絕對是別有風味啦!!

( 曾經 我們也一起煮泡麵過 我一點都不嫌棄會將泡麵煮出很多泡泡的女生 )


最後一部份的蛋糕留給隔天回家的老爸




雖然

沒有在周日當天慶祝


沒有在金典等地方吃大餐

但是她很高興,用心是感動最重要的因素 

明天是母親節,有的人在外面慶祝,有的人在家裡祝福

我想,只要用心,媽媽都會很高興的 

即使是

一朵康乃馨 一紙字不甚漂亮的卡片 

一樣簡單的禮物 一塊別出心裁的蛋糕




最後  感謝

同心補習班三國資班導   雯凌姐

       沒有打電話回家控告我 翹課

高雄火車站站內星巴克  Connie

         雖然在高中時期就知道了 希望以後更熟~

高雄火車站站內韓式魷魚  二、三姐妹

        平常就一起聊天~感謝讓我寄放東西

不認識的、在火車站前做問卷的 三個朋友

        希望下次有機會遇到妳們

新崛江  花店老闆娘

       “不論是大女人,小女人,都是這輩子陪我的人!”

曼竹  

       我都要忘記妳是先認識我弟還是認識我了,因為妳後來跟我弟同班...

老第

   
   勉強拿出妳那少到可憐的感性




                                                                                               星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