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抽屜時 
發現了一篇來不及告訴妳的文章 
第一個聖誕節之前
為了給「曾經」完整
補上了最後一篇文章


十二月十日中午
我補習班快步走出來
試圖將被冷風吹的刺痛的臉埋入圍巾裡
按照以往的步驟  拿票 跑月台 
但今天不是回家
而是反方向
奔向北方.
返鄉的學生很多
我只能倚站在復興號車門旁
期待著與久未相見的寶貝見面
火車跑動的同時IPOD的電源同時開啟
朝台南前進.
透過窗戶映入眼簾的是不曾看過卻又不陌生的景色
從鐵路 工廠 農田到公園
離家越來越遠
而心跳卻越來越強烈.


下了火車
與初識的台南站打聲招呼
火車隨即行駛而去
後站的風箏隨風搖擺
似乎也飄蕩著我的悸動.
回神過來
我趕緊到前站
把臨時補好的車票遞給收票員.
一走出車站
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巧巧的  輕輕地走過去在她的耳邊說:
「寶貝,等很久嗎?」
她回頭把飲料在我面前晃阿晃的
搖搖頭
然後拉著我的手一起看旅遊路線
寒冬裡喝著桂圓茶
心裡除了悸動
更增添一分溫暖.



三點才能到飯店登記
所以我們徒步在市區閒逛
是公園做的很漂亮
是邁向更高級城市前的綠化.
牽著她
在被撞見機率等於零的情況下
彼此都很輕鬆
湖面上漾起漣漪
雖然沒有蝴蝶與盛開的花朵
此時此刻卻是我見過最美的景色.
環繞一周後
我們到了飯店
辦理登記.
住在十樓感覺真高
火車站附近的地價不斐
所以每間飯店or旅館都是小大廈.
一個人躺在床上
寶貝正準備去洗澡.
這段日子
月光流洩  星光閃爍的夜晚
伴著我添增了多少寂寞.
「高雄離妳太遠,而思念離我太近.」
這句隱藏在我心中的話

此時逐漸被幸福埋沒.



晚餐時間
我們不打算在飯店用餐
決定到外面散步.
明明是傍晚
卻不知怎麼地車少人稀.
夜裡
飄著如絲的雨.
眼前的水灘
有著我們十指交扣相依的影.
LED上顯示著令人不可置信的溫度
因為
我們並不覺得等!
走著走著
手裡多了許多本來不打算買的東西
像是飲料和足以達宵夜的食物.

寒流來臨的深夜特別的冷
輕輕地將她挨在懷裡
讓我可以抱著她
看著她睡著.
沉浸她柔和的呼吸聲
我深切的感受到愛一個人有多麼幸福.
寶貝無視被發現的危險
拉近彼此的距離
更使我了解被人深愛著的感覺.




次日
在環境的壓力之下
不得不勉強掛著微笑
送寶貝離開台南
我們雖不及  十年的你  所寫
更搖不及  傾城之戀  所彰
但我們共同擁有別人沒有的.
「高雄離妳不遠,思念依舊離我很近」
妳在的時候
用笑容.用擁抱增進我們的幸福
妳離開的時候 
把思念的一端拋給我.
「妳是我快樂的泉源,因為我在妳身上找到滿滿的幸福點」
雙手負著胸前的項鍊
表達我對妳的想念.

再次搭上火車
攜著複雜的心情回家
幸福在遠方
然而卻同時在我的身旁..



                                                                95/12/18
                                                                                   星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