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說,

世界是由水造成的,

這是個很理性也很實際的答案。

而我想說,世界是由情感所組成的。任何事物都有著喜怒哀樂,只是能不能理解罷了……

人有七情六慾,寵物也有感情,泛動物都有著情感。植物呢?我想也是!

「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這一段因緣……那顫抖的葉是我的熱情,朋友啊!當妳走過,那落葉是我凋零的心。」「浮雲為我陰,悲風為我旋……直等待雪飛六月,亢旱三年。」「金誠所至,金石為開。」再再表著大自然也有著情感,道家三仙三世之說多為古帝王推,佛家六道輪迴更是普遍大眾所堅信。天、人、畜牲、餓鬼、地獄、阿修羅、聲聞、緣覺、菩薩道乃九法界,屏除五道並存的阿修羅道,以及不為人世的聲聞、緣覺、菩薩道,為五道。這輩子為人,下輩子不見得為人,凡人都有情感,所以轉世以後不論到了哪一個道,必定有著情感,只是精細度與廣度就不為人知了。因為我們的科技還沒有到達能夠知道青蛙在想什麼,植物是不是在嘲笑我們,蜜蜂採蜜的牢騷聲……

    放眼周遭,會發現人沒有強烈情感的時候是最多時間的,其次是快樂的時候,而最少的是難過悲傷的時候,而悲傷的事情往往印象深刻。因為駛人很悲傷的事情並不常遇到,當遇到的時候,自然沒有免疫力去對抗他,進而在心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跡。如果一件悲傷的事情會在我的心表面劃一刀,那我願意讓我的心劃下許多刀,這樣我會有許多別人沒有的經歷與回憶。但我會一直將力量注入心臟,往未來大步走。



才上兩次哲學課

我就已經快不認識自己了

學期末..

......

我還是我阿....

只是可能腦袋會趴呆趴呆了.......

                                                                星墜楓 呆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