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換星移

太陽東升西落

十幾年來春夏秋冬

隨著地球心跳

轉動著


如果我的生命只有二十年

我會說

「我,是由考試與唸書組成的循環」

如果我活了三十年

「我可能循環在戀愛與失戀之間」

如果我老了回頭看自己

「就不再是循環了,而是美麗人生」



生老病死

幾乎是所有生物必經的路程

而通常生命總復帶著想不到的價值


水蛾的生命只有一天

它消逝前帶走了世界的最後一束光

螳螂生命大約一年

它死去的時候映著春天的第一場雨

狗狗的生命有十年

除了十個約定以外

帶著幸福、親情與主人的呵護與悲傷


那我呢

我的生命有八十年

我想帶著什麼

我想留下什麼

                                                     星墜楓 呆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