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地,以前沒有搭高鐵經驗的我,這個暑假卻已經南北跑了三次。兩次是去辦正事,第三次是想給自己一個旅遊的機會。
    北部旅遊讓我避開了大水災,好在我們家沒淹水,不然我家那隻只會吃的米格魯可能不會游泳。

   晚上七點,坐膩了從台北出發的高鐵,我決定從桃園上車。商務艙還真貴啊!粗略了算一下是65折的"兩倍",因此即使標準車廂跟自由坐車廂都客滿了,也沒有多少人。
  如果妳曾經坐在商務艙裡面,妳會發現列車長在每一站啟動後會從車廂前面開始驗票與記錄,確保沒有人拿別的車票進來霸著位置。服務員推著推車送點心與飲料,有咖啡、水、果汁、脆脆果、蜂蜜蛋糕、報紙等等......都是免費的!也就是說當妳夠厚臉皮..我是說.肚子夠大的話,一趟高鐵你可以喝九杯咖啡、九塊蛋糕、九包甜點.
  高鐵上的女服務員有個共同的特徵,乾淨、氣質,給人種很自然的美,一點都不作做與低俗。

   
    商務艙的位置比標準車廂大很多,扶手內側有耳機孔與六個音樂台,播放東、西方流行樂、撒克斯風等等......附設無線上網以及110V的插座,對於必須掌握即時資訊的人是種方便的選擇。

   上側放行李的地方友能夠調準角度的淡色黃燈,能提供不錯的照明度,能夠看書及商務艙專屬的雜誌 ( TPLUS ) 。而且TPLUS是能讓乘客帶下車的雜誌喔。
    ( 左下角是商務艙專屬的式樣 )




    習慣搭商務艙的乘客通常是時間依賴度大的人、或者年紀較大的乘客,車上總是看著雜誌、收發e-mail、關心股市、享用不當時的餐點。忽略了商務艙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窗戶很大,至少跟其他車廂比較起來真的是很大的。就印象來說,一個位子的窗戶可能比高捷的窗戶來的大。如果幸運妳那排4個位子只有妳一個人 ( 商務艙只有2 & 2 ,一般車廂是2 & 3),你能夠從郊區看到市區,從北部坐下來經過新竹站以後,就脫離地下與多隧道的路段了。
晚上的高鐵是最美的夜景,不像忠烈祠只能看到一堆光點然後就是看到Maga、漢神字樣與夢時代的摩天輪,遠勝福華30樓的夜景。即使,在它身上,看不見能從85大樓看的到的世運煙火與高雄港。
有時候的高鐵夜景是一片黑暗而遠方橫列著燈光,像是深夜中的機場跑道,也像是漂泊的小船經過美麗的小島;有時候像是低空從市區飛過,左右都是繁華的燈光與高樓;有時候像是寧靜的夜晚,繁星點點,如同躺在旭海沙灘仰望天空的燦爛。
    接待我回家的是颱風逝去的夜晚,即使它的出現是種摧殘,對一個返鄉的遊子來說,卻多了分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