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拋開不自我

看看心裡角落

原來

當年天文迎新仍是我對星空的繾綣

對流暢於琴鍵的雙手有著眷戀

優美細膩的筆觸事對未來的綿延


想將回憶塵封在鋼琴裡

卻總是唱著它

想琢磨一個平衡點

好困難



當一個人消失了

就只能活在回憶裡

如果濫用權力將她忘記

那她就真的不存在了

好矛盾


鄰近高雄大學的蚵子寮

在楠梓地圖上我們美名為高大海岸

它不像旭海

更不會是阿里山上的星空

沒有來自遙遠的回應

只有寂寞陪伴著我

不捨沿岸的浪

如同倉皇夜奔的男孩

在夜晚中是否能找到它的靠岸

是否能看見指引道路的明燈



有人說

“唯有真正的聰明人,才有慵懶而不俗的氣息”

那我肯定的是

我目前不是真正的聰明人

至少在某些方面不是

反而像是被解雇的員工

而員工又有強烈的堅持

即使有公司高薪請聘 也不見得會效勞

又像是跛腳的馬拉松參賽者

每一步都不順暢

行雲流水跟自己絲毫沒有關連

斷垣殘壁佈滿往前的道路

除了奮鬥以外

沒有休息的時間


However

這才是人生啊!!

有起伏、有高低潮

即使

摔倒與低潮發生在我最不願意發生的地方

令人喪失勇氣的位置

感受比任何時刻都真實

只是

對堅持體驗起伏才是人生的我

也太諷刺了

                                                                             星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