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北桃除了書展電玩展

還有小火鍋以外

最大的點就是淡水的小吃還有其他甜點啦!!

昨天奶綠一直用鮮奶酥餅誘惑我

還有入口即化的鳳梨酥

我也打一篇來氣氣她= =!!



在北桃第二天

( 上去那天已經晚上了所以不算第一天 )

吃完了久違的三媽臭臭鍋

( 自從高中畢業以後就沒吃過了

唯一一次在楠梓偏偏料少湯頭又不對味 )

我們到了一間聽說有名的湯圓小販

隔壁店內還貼"禁止帶臭豆腐入內食用"

賣臭豆腐的根牠們有仇   = = ?

小湯圓配紅豆湯

熱呼呼的湯滿滿的料

剛好趕走來替我們接風的寒流



從那天晚上我終於知道台北不是最冷的....


花生湯plus芝麻大湯圓



味道不錯

不過呆貓我呢實在不喜歡吃過大顆的湯圓

因為這樣跟呆貓認知的湯圓違背



當天晚上

我們到附近的保齡球場

沒訓練過的我最高只打到14X

>"<丟臉死了



第三天是書展

早上十點多我們就到台北火車站

去年年底我猜節目播了超美女店花

所以我們地下街找"豆花妹"

在還沒進地下道時

一陣甜甜的香味和薄薄的哪啡香撲鼻而來

路人甲說是咖啡麵包的香味

我們立刻把豆花妹放在一旁

沿著香味找到了


香味的來源就是這裡

貝克麵包

我強力懷疑這間店的老闆一定看過柯南

不然就是很喜歡福爾摩斯



任何一種口味都是30塊錢喔!!!

跟大波蘿差不多大小

嗯..

就是比一般麵包店波羅大了許多

裡面會有一點點的丁

草莓麵包裡面就會有草莓丁之類的


有好多種口味呢!!





接下來我們就直奔書展啦!!




第五天

中午吃玩麥當當

( 又是麥當當..... )

逛了光華等有電玩電子之類的店後

我們搭捷運到淡水

My god 

台北火車站到淡水末站

總共有18站阿...

意味著要站很久...

等到有位子的時候都快到淡水了



夜晚的淡水

是情侶逛街的好地方

座落在老街大門旁的Starbuck有五層樓高



很適合遊客或者情侶坐在裡面

從窗外可以看到淡水捷運站還有後面的街景

順道一題

Iced Americano是呆貓最喜歡喝的一種咖啡

價格算中等

主要是它的酸苦最適合我

也由於我從高中就常常點它

所以有很多回憶都跟它有關係呢!!

( 對了!!屁股阿...你摔了我一個隨行杯害我沒折價10塊錢.. )



九年不見的淡水

今天以夜晚的姿色迎接我

宛如蒙上紗的女郎

看不清她的面貌

淡水河的另一端是八里

從這邊望去

街燈與飯店的燈光搭在一起


如果不是急著吃東西

坐下來看一下也會挺不錯的!!


沿路吃了炸三菇

金針菇、香菇、杏鮑菇

唯一的建議是不要吃金針菇

因為感覺都在吃油和粉

接下來是炸花枝

好吃的炸花枝帶你上天堂

難吃的炸花枝讓妳心受傷

呆貓吃到冷的炸花枝

感覺就像是在吃魚漿一樣

重點是

一盒小小的要一百塊>"<



來到淡水當然要吃冰淇淋啦!!

冰淇淋有好多家

我們聽其中一個老咖說有一間貼有很多藝人照的那間不錯吃

經過努力

我們找到啦!!

小支10元 大支20元

有香草.巧克力.綠茶.抹茶.草莓.優格....

呆貓推薦抹茶!!

另外就是傳統的香草+巧克力

都很大支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比較起來

抹茶比較耐時間

不會融化的很快

不過吃傳統的就得冒著頭痛的風險了..



挖好長好長阿

( 嗯...好像有點引人遐想的東西 )

( 啊?像什麼?別問我 )

拿了三貼男之一當比例尺

不過好像距離不太一樣就是了

大支的超過55公分

只要20元..超值啊!@@



我們坐在河邊吃玩冰淇淋後

河岸那邊也逛得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繞到老街來


說到淡水

除了冰淇淋以及阿給以外

小有名氣的就是魚丸湯啦




每一間都寫老店..是要吃哪一間啊!!!



淡水魚丸湯規矩多

料不能多

湯要好

魚丸四顆就是三十塊

找不到任何一間三十塊有五顆魚丸的..




這間店小有名氣的還有包子

不過我們已經有點飽了

就沒有點它



來老街總是得帶點能放能吃的東西回去

於是我們來到這間醍醐大師



聽說比阿婆好吃的鐵蛋

藥膳系列的鐵蛋是她們的招牌

因為生意特別好

所以在老街就有兩間分店呢!!

不過一間是可愛女孩當店員

另外一間怎麼....

可能牠們是家族企業吧....

( 別亂解讀我的意思 )

( 被打別怪我 )


跟店員打情罵俏完以後

啊..

不是...

是談好價錢以後

我們走向原本要吃的油麻糬




但卻關店了...

我們只好抱著殘念繼續往下走..


(  跟大家說喔

奶油麻糬要熱熱的才好吃!  )


走到傳統古玩店

裡面有著小時候的戳戳樂還有一條一塊錢的巧克力

跟呆貓年齡相近的話肯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最後我們帶了四桶橡皮糖搭捷運

40分鐘捷運只能看著它流口水...

嗚。。。




臭奶綠..別再誘惑我了..

我真的

很想吃好吃的甜點啦>"<




                                                                                                              呆貓 星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