慨當以康 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 唯有杜康

因為杜康  突顯了曹操橫槊賦詩的才幹

有了黃湯 才有劉伶以大地為枕

只有美酒 才能匹配關羽過關斬六將的豪氣

如果要說

什麼是中國文化一脈流傳的東西

那酒

肯定是鳳毛麟角




平常偶爾小喝 海尼根 的我

昨夜應老爸的要求

倒了杯一瓶頗貴我又覺得難喝的葡萄酒

起初

我以為葡萄酒應該是甜甜的甚至有點膩的感覺

淺酌小口

才知道葡萄酒是澀的

讓人不願意用舌頭去觸碰的

13%的葡萄酒

第一口下去

使得我的喉嚨灼熱

再一口

覺得脖子和臉龐急速升溫

心裡知道

不用照鏡子也能想像自己的臉有多紅

絕對是遠遠超過女生告白那天卻在白馬王子面前踩到狗屎的慘況

等到這杯不到兩百cc的鬱金香全下肚時

我已經昏昏欲睡了




醒來以後

已經凌晨三點多

要唸刁鑽的書本已經沒什麼動力了


打開電腦

敲敲鍵盤便是~




                                              星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58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